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以思想“大扫除” 促能力“大提升” —大关县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10-29 15:19:59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张秋

10月28日,大关县委组织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钊名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本期读书班时间为3天,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篇目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观看《榜样4》《不忘初心学党章》等专题视频,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和市委提出的“四个敢不敢、善不善”等7个专题开展研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水平,为部机关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根基。


走在前、作表率。吴钊名强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积极推进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心走实的务实举措,组织部门在主题教育中具有双重身份,要主动站在前台,坐在前排,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示范带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转作风、增活力。吴钊名指出,要把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最佳契机,对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作风“大转变”,进一步增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生机与活力。


敢于担当、善做善成。吴钊名强调,要紧扣“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任务要求,潜心学、静心悟,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求实效,切实把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分管领域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敢于担当、善做善成,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