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杨亚林:要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发布日期:2019-10-29 14:43:46     来源:红色扎西


10月25日,市委书记杨亚林到威信、镇雄两个县就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农危改、控辍保学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两个县全面打好“五大战役”,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杨亚林先后到了威信县麟凤镇,镇雄县雨河镇、芒部镇、尖山乡等地,进村组、入校园、到田间地头、访专业合作社,一路边走边看、边看边听、边听边问,察实情、作指导、提要求。



在麟凤镇坪房村黑岩坝村民小组,杨亚林详细了解竹产业规划,察看竹子种植情况。他强调,要找准优势和定位,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全面推进竹产业发展。要落实主体责任、管护责任,既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又实现生态效益,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实现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有机结合。



“脱贫不仅要算好经济账,而且要提升人居环境……”杨亚林强调,威信县要围绕“巩固提升、重点突破”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提升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改善、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



小桥流水、青草幽幽,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小广场,家家户户门前围起小花园、小菜园……这是镇雄县雨河镇龙井村左家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真实写照。来到这里,杨亚林认真听取了该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要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在调研过程中,杨亚林反复强调,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头发展产业,带头操家理务,真正做到边学边做、边改边提升。



在雨河中学,杨亚林仔细查阅档案资料,详细询问控辍保学相关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梳理排查,用扎实的作风来把工作做深做细,通过教育斩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做到对每一个学生、每一个家庭负责,对地方发展负责。



盛龙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芒部镇口袋沟村,合作社采取“支部+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体经济”的模式,积极引导村民入股入社,让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在详细了解合作社相关方面情况后,杨亚林说,要规范化、集约化养殖,既提高养殖水平,又实现村庄环境、人的面貌的改善提升。


杨亚林一行还到雨河镇天沐养殖专业合作社、尖山乡长安村根源乌金猪养殖场等地调研。


王忠、尹朝禹、赵长胜等一同调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