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彝良烟服中心守初心脚步丈量民情 记使命双手温暖民心
发布日期:2019-10-27 17:14:46     来源:烟草产业服务中心 史仕会


脱贫攻坚工作,要心里装着群众,从细微处着手,力气用在解决难题上,才能把事情办到老百姓心坎里。这是烟草产业服务中心罗啟全副主任常说的一句话,也是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座右铭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用心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用情解民情知民意用力办实事解难题”又成了烟服中心全体党员和职工的基本要求

独具匠心宣传政策

9月以来烟服中心干部职工重新当起了教书匠,把讲台搬到了海子镇瓦厂村的田间地头、村民家里,把党的好声音宣讲到千家万户。为把党的惠民政策讲活讲透,把村民最关心的社保、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政策知识挑选出来,采用诙谐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利用村民小组会议、入户走访等时机进行宣讲,让政策宣传生动直观,深入人心为让宣传教育随处可见,干部职工合力收集整理孝老爱亲、致富带头人等素材,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引导村民,在村里形成了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接地气、有新意的惠民政策宣传,让村民听得懂、易接受在用心宣传下,村民政策知晓率明显提升,乡风文明氛围也更浓了。

巧劲服务百姓

做事踏实,处理问题方法巧妙,村民遇到困难时都愿意找这是老百姓对你工作的最高肯定。脱贫攻坚冲刺60天下沉驻村以烟服中心干部职工出巧招及时掌握村民困难诉求:一是现场手写连心卡放在村民手里让老百姓伸手就能看到工作队员的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二是研究制定了收集诉求解决途径处理反馈闭环式工作法,确保群众的困难诉求能及时收集、及时解决、及时反馈。

二坪村民小组长下沉工作队反映,村里二坪、海坝、松林三社有350立方的烟水配套水窖因年代久远又经历了9.07地震,不能正常发挥解决村民生产生活饮水作用单位领导包保干部罗明江、陈兰贵和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他围着水窖转了好几圈,对照分布图,给出了出了层层负责的解决方案由烟服中心负责筹资购买材料和支付工钱进行水窖修复;村民小组长负责工程进度和质量监督;老百姓负责投工投劳转运材料。经过巧妙调整,既增强了老百姓的参与感,又提高了老百姓对水池的珍惜感,同时解决了村民反映的问题,还节省了资金。烟服中心下沉驻村50余天以来,解决村民困难诉求10件,办实事5件,用真干、实干、巧干赢得村民称赞。

情路促民族团结

驻村伊始,发现村里开展活动少,村民之间交流不丰富。为进一步促进团结,给村民搭建一个交往交流的平台,下沉工作队建议把村里的活动丰富起来。在镇挂村领导、挂村干部和村两委的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烟服中心先后到瓦厂村村组织开展了单位主要领导讲“党史、新中国史”专题理论学习和“重温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支部书记专题党课等活动3,村民小组长、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各小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这样的方式即拉近了与村民感情,促进了团结。现在瓦厂村村活动多了,时常能看到村民欢聚一堂,就促进瓦厂和谐新发展出谋划策、畅所欲言,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心为民所系,情为民所牵。驻村以来,烟服中心全体干部用双脚丈量为民路,用暖心之凝聚爱的力量,温暖着民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