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抓实主题教育 助力脱贫攻坚——彝良县城管大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到百姓家中
发布日期:2019-10-27 17:06:36     来源:彝良县城管大队党支部 李远



彝良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自2017年来,就一直挂钩扶贫两河镇两河村。为使该村按计划按政策脱贫摘帽,大队夯实驻村力量的基础上,对该村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进行资金扶持,并取得良好的效果。目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大队派出本单位50%的人员,下沉到村组,冲刺60天,对该村“两不愁三保障”以及饮水安全、人居环境及人口信息等方面进行再次摸排,并逐户展开研判,以达到应进则进,应退必退的目的和要求。

10月23日,两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县城管大队副大队长)李坤其同志带领挂包干部、村三委相关人员,与村民小组长及自然村支部书记、党员取得联系后,赶往两河村庙坪村民小组,对新识别户、拟脱贫户、剔除户等名单进行再次研判和公示。会间,李坤其同志结合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宣传,还向参会的农村党员发放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并当会进行领学,向他们解读相关内容。此外,还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向群众讲述了自1921年7月建党以来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新中国建立以来的大事记,切切实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到基层一线,宣贯到百姓家中。

会上,一名年逾古稀的老人拿着一本《摘编》,爱不释手,认真翻阅,遇到不懂的地方就向参会党员咨询。李坤其同志对他进行耐心详细地讲解,并与他亲切攀谈。谈话中了解到,老人曾是该村会计,上了年纪退职后,在家中务农,但随时关注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和发展形势。他说,现在的政策好了,国家富强了,人民幸福了,但仍然不能摒弃吃苦耐劳的精神,更不能忘本,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勤致富……

本次会议,参会群众对会议事项的研判,意见高度统一,气氛十分融洽,效果非常良好。会后,他们表示,党和国家对百姓很关心,扶贫干部对工作很负责,群众更应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生产生活中去,不等不靠不要,要凭自己的双手,撑起一个小家,共筑一个大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