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组织人事 > 干部工作 >内容详情
镇雄县: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消除脱贫攻坚厌战情绪
发布日期:2019-10-27 17:01:41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陈伶俐

 

为防止干部在脱贫攻坚持久战中存在“疲劳症”和厌战情绪,我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坚持思想引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武装干部头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县级各类集中培训必修课程,动员干部学原著学原文感悟原理,组织领导干部到贺龙指挥部、烈士陵园红色革命现场教学,提高干部理论素养,强化宗旨意识,激发爱岗热情。近年来,全县共开展脱贫攻坚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19期,培训干部7040人次,向年青干部收集“我为脱贫攻坚献一策”122条。

坚持一线识人,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使用干部的有关规定,积极探索从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选拔干部的途径和方法,把选人用人的目光聚焦脱贫攻坚一线,激励各级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实绩论英雄、从实绩看德才、凭实绩用干部。2019年,县委从脱贫攻坚一线提拔使用干部58人,占提拔人数的85.3%

坚持监督管理,把握准确的创业风向。坚持严格监督与关心爱护相结合,从严管理与正向激励相结合,容错与纠错相结合每年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进行谈话谈话全覆盖,全面了解干部的工作生活状态,及时掌握思想动态,最大限度帮助解除后顾之忧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充分调动和保护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今年,对8名干部启用容错机制免于处分,提拔使用了1适用容错纠错机制免于处分且已过影响期的干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