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盐津:党员慷慨解囊践初心 帮助贫困群众过寒冬
发布日期:2019-10-27 16:41:02     来源:昭通市盐津县主题教育办公室

“我没得劳动力打不起工,找不到钱,感谢你们捐款给我们,跑前跑后的为我家的事情操心” 家住中和镇中堡村冷水二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照平看着“百日大会战”临时党支部书记、县林草局局长覃财武和村两委人员激动的说到,被生活弄得粗糙不堪的手紧紧攥着手中的捐款,仿佛那是通向美好生活的门票。我非常感谢政府和严叔叔,他经来看我们,还带我们去他家玩,给我们买新衣服、新书包,我以后一定会好好读书,报答你们”刚上五年级的11岁的张琴在一旁说到。

今年69岁的张照平原本过着儿孙绕膝生活幸福,但由于六年前儿子被一场疾病夺走了生命,随后儿媳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只留下了孙女和患有先天性语言残疾的孙子,在只有爷孙三人的家庭里,老年丧子的张照平既要面对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又要担负起抚养孙女照顾有残疾的孙子的重担,日子过得极其艰难,2013年村两委将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在村两委关心和县林业草原局派出的帮扶干部严华强的热心帮扶下,积极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其申请了全户兜底保障,并主动帮张照平的孙子办理了残疾证,送到了特殊学校读书,同时通过农村危房改造解决了住房不安全的问题,经过村两委和帮扶干部共同努力,张照平一家的居住条件和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

近日,中堡村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大会战”临时党支部书记覃财武带领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发现,张照平家的房子在重建时采用树脂瓦盖屋面,因中堡村地处高寒山区,树脂瓦防冻效果较差,不能正常防寒防冻。由于因该户已享受过农危改专项资金补助,不能再次使用农危改专项资金进行整改。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工作要求,为彻底解决张照平户的后顾之忧,让其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中堡村“百日攻坚大会战”临时党支部倡议,通过党员自愿捐款的方式筹措资金。倡议得到了中保村两委、中和镇、县林草局、森林公安和国有林场派驻中堡村驻村扶贫队员的积极响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解困募捐活动中,党员带头踊跃参与,大家慷慨解囊,将承载爱心的善款依次投入募捐箱中。“我们平时少抽几包烟,少买件衣服,就可以为困难群众减轻点负担。”“作为一个党员,在主题教育期间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最好方式就是体现在具体的实际行动上的,再有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主动带头捐款的”参与捐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我们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和困难放在心上,努力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覃财武说。

片片爱心、缕缕深情,70余名党员干部共计捐款8320元,将全部用于解决张照平家房屋更换屋面等问题,确保张照平一家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