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在扎西干部学院开班!
发布日期:2019-10-24 16:03:42     来源: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单 虹


10月22日,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集中学习)在扎西干部学院开班。集中3天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在革命传统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红色基因传承中牢记性质宗旨,在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中提升党性修养,在接续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走好昭通新时代“长征路”,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

市委书记杨亚林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苦不苦,想想红军长征二万五;难不难,想想当年红军来到扎西有多难。”杨亚林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同时昭通也进入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实现昭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昭通是一片革命的红色热土,红军长征在昭通大地播下了革命火种,我们党从“扎西会议”开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期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红军长征精神真正内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专题研讨这个规定动作,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办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的研讨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严守读书班纪律要求,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学出好效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要求,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以秦光荣案例作为主题教育的反面典型,深刻警醒、深刻反思,真正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肃清秦光荣流毒。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雄,市政协主席成联远,市委常委罗朝峰、江先奎、陆维智、朱家伟、尹朝禹、申琼、赵长胜、邓浩全、蔡宏,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省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杨晓源等到会指导。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应邀作专题辅导。苏红军以《弘扬红军长征扎西精神,奋力走好昭通新时代长征路》为题,深刻阐述了红军长征的经过、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等,重点阐述了长征过云南、扎西会议召开的历史过程、重大意义,并就如何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打造扎西会议红色历史文化名片提出意见和建议。整个辅导内容翔实、脉络清晰,为我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历史、政治理论课。学员们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共同回顾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