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彝良县钟鸣镇:党员学习点“菜单”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发布日期:2019-10-23 11:07:35     来源:彝良县钟鸣镇铁盛春


 

一直想参加党组织活动,可年龄大了,腿脚不便,不方便出门了。现在好了,家门口就可以和大家一起学习,感受到党的关怀,心里真是太高兴了日前,刚刚参加完主题教育学习的木龙村党员曾怀伦激动的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钟鸣镇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针对不同党员群体丰富学习形式不断更新“学习菜单”在党员学习全覆盖的基础上,广泛吸引党员群众参与,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菜单一:初心课堂,让党员群众夜话初心

“老蔡,你觉得我们党员怎样才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践行初心呢?”“我觉得打扫公共区域时候,你提着扫把走在最前面,不怕脏不怕累不怕吃亏,这就是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党员就是全意为人民服务,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解决群众的难事、烦事,这就是党员的初心。”

1022日晚上8点,山河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蔡伦翔来到党员余华忠家里,为党员开展访谈式教学,共同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为克服当前重点工作和农村党员生产带来的“工学矛盾”,钟鸣镇依托村民活动场所、群众家里,利用傍晚或夜晚空闲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访谈式教学,将理论教学、知识教育与党性教育进行融合贯通,进行案例式、研讨式和现场教学模式,方便党员第一时间学习,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抓。截至目前,共开展初心课堂80余次,400余名党员参与。

菜单二:学习书包,流动党员学习不缺席

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落实难学习难等问题,钟鸣镇深入开展流动党员摸底工作,开展“寄送学习书包、开辟网络阵地、建立联系机制”三项服务,由支委委员与流动党员“一对一”联系,寄送主题教育“学习书包”,让流动党员通读必读教材。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新,开展流动党员“网上班级”,定期推送学习资料、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开展线上交流,鼓励流动党员与在家党员进行知识抢答等,增强流动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全镇共75名流动党员收到学习书包,确保每一名流动党员在学习上“不掉队”。

菜单三:上门,不让老党员缺一堂课

为让全镇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等党员也能参与主题教育,钟鸣镇排查筛选年老体弱党员、行动不便党员等35名,组织党员组成学送教宣讲团,让送宣讲员逐一送教上门,耐心帮助他们使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关心老党员学习、思想和身体情况,不仅让老党员在家就能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同时,使他们感受党的温暖和关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