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绥江县抓好“六项行动”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
发布日期:2019-10-23 11:05:58     来源:绥江县新闻和网络中心 陈兴明


绥江县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环节全面落实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学习讨论、开展集中宣讲、进行知识测试“6项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68家参学单位党组织在集中学习、读书班、主题教育等活动过程中,始终把重温入党誓词作为重要议程,开展重温入党誓词2000余场次,通过重温誓词来回顾党员干部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党员同志所肩负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激情,不断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开展主题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县委常委班子和68家参学单位开展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集中学习,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580余场次,街道商铺悬挂起国旗,打造了“国旗一条街”,通过“我与国旗合个影”和“我是护旗手”等国庆活动营造浓厚氛围,53家单位晒出与国旗合影,作出庄严宣誓,激荡爱国情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不忘历史。同时,组织63家机关党员干部“上街执勤”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农村党员群众“一月两次”集中清扫乡村公路和公共场所,定期缴纳党费,参加“三会一课”等方式,切实增强了党员意识、党性意识。

三是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政治素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12期,开展党支部书记全覆盖轮训499名,培训普通党员1800名,通过专题培训不仅增强了专业素质,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

四是组织学习讨论,提高政治定力。9月27日到29日,县委常委班子举办了为期2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期读书班,30名县处级领导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4个专题开展了分组研讨,做到人人发言。截止10月20日,全县68家参学单位及下属党支部纷纷开展以支部主题党日、读书班等形式1万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参加相关集中学习。

五是开展集中宣讲,助力工作推进10月14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委宣讲团到绥江县开展宣讲,3个镇5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宣讲;县委组建宣讲团到镇、到村、到部门开展宣讲。结合脱贫攻坚“县级领导、科级领导、一般干部每月分别走访不少于5天、6天、8天,入住农户不少于2晚,逢公历6、7、8号集中下乡”的“5682”“678”走访入住机制,由挂钩单位开展入户宣讲;组织34支由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任组长、工作队员为成员的驻村工作宣讲队,进村入户对所驻村(社区)党员群众进行全覆盖兜底宣讲,共开展宣讲150余场,实行兜底学习3700余人次。

六是进行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通过推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问、通过新媒体推送相关学习教育信息,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开展主题教育知识测试,随机抽取干部职工开展知识问答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真学、实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