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靖安安置区:立足实际,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3 11:03:54     来源:靖安安置区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主题教育在易迁一线落地生根,靖安安置区临时党工委立足自身实际,通过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做好参观群众接待服务、狠抓纪律作风督查等方式,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推当前工作推进。

定期组织学习讨论,确保党员干部真信笃行。安置区临时党工委紧紧围绕学习内容和目标任务,以集中学习研讨为引领领导班子和党支部为主体,分别确定学习研讨专题;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红色扎西”、“昭通靖安易迁新城”等载体拓宽学习渠道,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主题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四个敢不敢、善不善学习讨论,特别是面对当前史无前例的大规模跨县区易地扶贫搬迁,敢不敢承担责任,善不善创新突破,确保搬得出稳得住;围绕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保入住等各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学习围绕安置区实际,学习中央、省、市易地扶贫搬迁相关政策文件,拓展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等历史读物,以焦裕禄、张富清、杨善洲、郭彩廷等先进人物为榜样,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学习活动组织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丰碑》《楷模》《激浊扬清》警示片,开展正反两方面教育。通过学习研讨,确保安置区全体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做好参观群众接待服务,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本领。当前,靖安安置区已全面展开“启动搬迁程序、进入搬迁状态”工作,涉及搬迁的各县区正组织易迁群众或群众自发前往靖安安置区参观考察,为做好参观考察群众接待工作,安置区临时党工委专门印发易迁群众参观接待方案、成立接待领导机构,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为参观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引导群众有序参观安置区各建设区域,详细向群众宣传安置区的住房、配套设施和搬来后的就业、就学、就医和衣食住行服务,让参观群众疑问而来、满意而归。通过接待服务,不仅提升了安置区党员干部服务工作本领,还进一步巩固群众搬迁意愿,确保搬迁群众提前做好搬家准备,如期参与分房和搬迁。

强化纪律作风督查,确保干部履职尽责。围绕安置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边学边查边改梳理出的纪律作风、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安置区临时党工委专门制定下发作风纪律督查方案,成立督查领导机构,抽调专人组成督查工作组,紧盯上下班、请销假、会风会纪、值班值守、履职尽责、干部作风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形象不实、纪律不严、精神不振及存在的“浮、散、庸、懒”等方面的问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做到六增强六确保,即:增强集体意识、确保言行统一;增强规矩意识、确保政令畅通;增强纪律意识,确保令行禁止;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确保问题解决;增强执行意识,确保工作圆满完成。

截止目前,靖安安置区已累计组织集中学习研讨4次,接待参观考察群众117批次4728人,开展督查2次,提醒谈话干部1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