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镇雄组工干部把“主题党日”开到脱贫攻坚一线
发布日期:2019-10-22 09:37:39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8日,镇雄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联合挂钩联系的罗坎镇茶蔚村、落尾村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杨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罗坎镇茶蔚村邹风平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洗礼。


同志们时而顿足观看,时而相互讨论,每到一个展览室,都认真聆听现场解说,仔细观看相关情况简介和革命遗物。通过现场体验,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深学透党史、新中国史中守初心、担使命,感受信仰的力量,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投身脱贫攻坚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高唱入党誓词歌。荡气回肠的旋律,慷慨激昂的歌词,点燃了现场每一位党员的激情壮志,进一步鞭策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完革命遗址后,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章节,并由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担当作为》的主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要积极发扬“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精神,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学习,注重实践,提升能力素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要求组工干部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勇于创新、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争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要充分发挥甘为人梯、默默奉献的精神,着力在强组织、选干部、聚人才上下功夫,努力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当天,全体党员干部还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认真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深入分析研判贫困户脱贫短板,研究制定下步措施,着力解决关系贫困户切身利益、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走访贫困群众、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生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