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强化自主学习 卯足担当干劲
发布日期:2019-10-21 09:44:44     来源:盐津县委党校 方家群

县委党校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上讲话等内容。其中加强所有党员的自学,检视党员对学习内容深刻把握,晾晒个人担当及工作落实,形成比学习理论有收获,比担当有作为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单位以集中学习检视党员自学情况。在组织集中学习中,班子领导以领学专题作为主题发言后,就要对每个党员职工开展学习提问,并要求谈自己的学习感受及在工作中怎样抓落实。这样既让所有党员职工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又了解了每个人的担当作为状况。特别是单位主要领导,身体生病多日,在急需治疗的情况下,还坚持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给单位党员职工树立了勇于担当、卯足干劲的榜样。促使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们形成合力,不断创新方法克服重重困难,既对驻村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引导,又努力完成一项项“清零”任务。


党支部以检视阅读纸质书籍自学情况。在自主学习中,党支部为了避免学习中的形式主义,改进以往以摘抄读书笔记代替自学。党支部书记就用抽查的方式,主要从每个党员阅读书籍钩画痕迹,在书籍中所写的体会、感悟等笔记来检视党员的自学状况。同时对自学不到位的同志给予相应的指导,阅读的目的是学懂、学深、悟透,才能使我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更好的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干部教育中,做到理论讲解深入浅出,融会贯通,给人以思考和启迪。


以教师备课的形式检视自学情况。党校始终坚持讲党课就要加强课题库建设,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始,就安排部分骨干教师着手备课,以备不时之需。在之后所有上课的党员教师全部备课。党员教师们在备课中,需要查阅大量的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治国理政,以及跟进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理论学习与实际联系,学思践悟。可以说,党员教师在备党课的过程中,强化了自主学习,提高了学习效果,使其在给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的授课中,受到学员们的好评,更加激励了党员教师自主学习的劲头,为讲授高质量党课做好铺垫。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