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彝良县:学习路上一个不能少 “送学上门”形式多
发布日期:2019-10-21 09:32:51     来源:彝良县委组织部 谭文萍

“我入党24年了,现在因为眼睛看不见,无法参加支部活动,支部党员都会来我家里,第一时间将党的政策讲给我听。”钟鸣镇扯炉村邵家坡67岁的老党员朱德树如是说。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钟鸣镇针对农村党员中候鸟党员、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及边远地区行动不便党员等参学困难情况,组织开展了送教送学上门服务,走进老党员家中,走入田间地头,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短信等方式,让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


“9月24日我参加了水果村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因为识字不多,党组织要求我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让我很茫然,不知道如何开展学习。现在好了,乡党委把这些内容录制成音频放在在录音机里给我送来,按下按钮就能听,我也能开展个人自学了。柳溪乡水果村69岁的老党员王明寿激动的说。


柳溪乡在开展主题教育中,针对部分老党员识字不多,眼睛不好等困难,及时将学习资料录制成音频,通过小喇叭“听讲”学习。目前,全乡已为15名老党员送去“小喇叭”,确保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不留死角、全面覆盖,扩展了主题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早上起来,大喇叭里的红歌准时响起,听一首红歌,中间插播一段习总书记的讲话,干起活都精神得很,走在路上都能听见大家嘴里哼着红歌,这个氛围好,角奎镇大河边社区党员群众纷纷表示。


“娃儿些都在外乡打工,晚上一个人在家洗洗就睡了,自播放电影来,每晚来这里看电影,既找到了小时候的感觉还了解了很多党和国家的政策,这个挺好的……”小草坝镇大桥村空巢老人李云和坐在板凳上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电影一边兴奋地与身旁的村干部交谈。


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爱国主义教育等一直是大桥村群众工作的主线,放映电影为群众提供了娱乐学习平台,同时也在观看中增强了党员群众的文化素养、理论素养,拉进了干群关系。


县里面统一制作下发了音频资料,除了每天定时的利用活动场所大喇叭播放外,我们还利用晚上研判的时间在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开展学习,让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即开展了学习,又把活动场所用活,真正做到党的知识学习起来,活动场所用起来。树林乡组织委员宋怀荣介绍说。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彝良县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因乡、因村、因人施策,采取能集中学的集中学,不能集中学的分散学,由挂包干部送学上门,制作了音频资料通过村民小组活动场所的大喇叭滚动播放学,录制音频配上录音机发到老、病、瞎等党员手中,让党员自学等方式,在全县掀起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内容的热潮。这种形式多样的送学活动不仅让广大党员学习了党的方针政策,还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觉悟,在生活中自觉做到感党恩、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