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上高桥乡:新民村关键时期抓关键 谋脱贫助小康
发布日期:2019-10-17 11:19:50     来源:史力

正值2019年脱贫攻坚攻城拔寨紧张的时期,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上高桥乡新民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关键时期抓关键,狠抓关键组织、制度、人才、群众、心态,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


狠抓关键组织。俗话说“要想火车开得好,全靠车头带”,全村发展的方向全靠“车头”怎么带,新民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狠抓组织建设,规范组织生活,通过对“两委”干部的管理和提高素质,以一带一片的模式,规范组织建设,带动更多组织的建设与发展,按序开展党员教育、村妇联妇女议事会、团组织日常活动等,深入推进组织建设。


狠抓关键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优秀的团队、组织建立健全的制度尤为重要,规范集体工作要求,严肃政治纪律,提高整体工作效率。关键制度的制定和推行,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发展,符合村情制定的上下班制度、村规民约、卫生管理制度,制度的实行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群众的工作生活,建设和谐有序村庄。


狠抓关键人才。村庄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帮助,新民村“两委”根据不同人才的优势,合理地安排各项工作,用好用活人才资源,同时,积极发展优秀的后备干部,加强对后备干部的培养,采用有经验的老同志带领新同志学习,尽快熟悉工作,不断引进新鲜血液,充实组织建设。


狠抓关键群众。 基层党员干部是服务在最前线,最了解群众,最贴切群众,服务对象是群众,让群众满意就是自身价值所在。基层党员干部需要做到上传下达,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的心里,辅助上级开展相应工作,与群众做朋友,更好的为群众服务,作为党心和民心的“润滑剂”,利于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狠抓关键心态。正值脱贫攻坚攻城拔寨最为关键的时期,合理调整工作心态尤为重要,抓住为人民服务这一核心宗旨,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当作一个挑战,越过障碍就是成功,把艰苦工作当作阅历的提升、经验的积累,良好的心态是化解工作压力大的有效手段。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