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镇雄县组织开展基层党建示范点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7 11:18:17     来源:镇雄县委组织部

10月15日,镇雄县举行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县委副书记、省委下派帮助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徐波,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泼机镇党委书记邓兴参加观摩活动。


会前,由县委组织部干部职工和30个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及部分乡镇党委副书记共40余人组成的观摩团来到南台街道五谷村、南广社区,中屯镇柳林村,泼机镇鹿角村和老包寨村等5个村、社区党建示范点,通过听取介绍、参观阵地、翻阅资料、交流讨论等方式,现场观摩、学习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等。徐波对鹿角村观摩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


在泼机镇老包寨村召开的全县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上,杨凯充分肯定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分析指出存在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基层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七个标志性战役”结合起来,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把落脚点放在抓落实上,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写在田间地头。要持续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认真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从严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强化青年人才党支部建设,切实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服务。要着力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作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围绕提升组织力,不断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转移就业、产业扶贫“三个组织化”程度,深入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工程。


会议强调,要结合本次观摩,认真思考谋划,抓好最新确定的105个村、社区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以更强的自觉、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我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促进镇雄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南台街道、中屯镇、泼机镇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