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木杆镇:“学习”+模式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地气
发布日期:2019-10-17 11:17:14     来源:木杆镇 闫盼莉

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木杆镇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主题主线,注重发挥学习教育的引领作用,通过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学、先进典型学和各类党员针对学等方式,推动主题教育学深悟透。


“学习”+“自己学”。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自学,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篇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


“学习”+“集中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每周学习例会、各村(社区)党组织读书班、办公会等渠道,学习中央和省市县主题教育有关精神。把“随机抽取发言、现场点评”作为规定必选动作,以此检验学习认真程度、学习深入程度,坚持问题导向,让参学人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开展交流研讨,以达到观点分享、思想交融的良好效果,以此增强主题教育的互动性和参与性。


“学习”+“学典型”。突出特色,以求实效,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坚持用身边典型事教育引导身边人,深入学习康富明、王文贵、王秋婷等先进事迹,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争当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依托老康故居、村委会、村民小组活动场所、文化广场、田间地头等方式组织开展党性教育,,让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习”+“针对学”。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主动送学上门,为其佩戴党徽,送学习读本,并耐心的讲解党的创新理论,让他们及时吸收新知识,提高政治素养,不遗余力、发挥余热。针对流动党员充分依托各村(社区)“红色扎西微支部”群、QQ群、微信群、云岭先锋APP、学习强国等平台,定期推送学习内容,随时掌握学习动态,做到分阶段、有计划地推送。针对部分农村不识字党员,派出有文化的党员组成“送学小组”,通过“一对一”的方式,采取“念学”“讲学”等帮学办法,将学习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习惯表达出来,确保不识字的党员“学得进、听得懂、受启发”,与有文化的党员“同学习、同受益、同进步”,切实让主题教育“接地气”。


截止目前。木杆镇共开展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的支部党日89次,开展读书班124次,送学上门50余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