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内容详情
不忘初心,铭史笃志!昭通市市直非公经济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党史新中国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0-14 12:01:21     来源:红色扎西



10月11日下午,市直非公经济党委组织市直非公企业全体党员,市直属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昭阳区、鲁甸县非公企业家代表,市直非公经济党委班子成员等260余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党史新中国史——“弘扬老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报告会,在全市“两新”组织中迅速掀起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热潮。


重温党史国史,汲取前进动力


学党史、新中国史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回望历史、激发担当、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次心灵洗礼。市直非公经济党委在主题教育学党史新中国史过程中,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注重坚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教育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注重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初心本色,不断强化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注重联系工作和生活实际,教育引导党员在重温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必胜信心,永远跟党走。


走进红色记忆,感受革命情怀


在“弘扬老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报告会上,老山精神研究会的王锦志同志从老山作战的由来、老山作战的基本情况、老山精神的内涵、老山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追忆了边境自卫防御战中那段艰苦卓绝的英雄岁月和战斗场景,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当年与战友们为了国家安全和民族大义,在边境作战中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亲身经历和战斗历程。报告会现场,许多党员和企业家代表被先烈们“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英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多次响起了自发而热烈的掌声。


涵养奉献思维,笃定理想信念


专题报告会后,市直非公企业党员代表围绕“弘扬老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血染的风采铸就老山精神,我们今天的和平安宁,正是源于无数革命先烈“亏了我一个,幸福十亿人”的无私奉献,更加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非公企业人更应该主动学习并大力宣传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奉献精神,并把它代代传扬;更应该带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力弘扬艰苦卓绝、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家富不忘报国,发展好企业体现人生价值的同时,帮助群众、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坚守初心使命,增强时代担当


市直非公经济基层党组织上下联动,立足“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打好主题教育“组合拳”,以学促做、以做践学,使党史、新中国史真正入脑入心。基层党支部纷纷举办读书班,在读原著学原文中保持守初心的定力、提升担使命的能力、增强找差距的自觉,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市直非公经济党委围绕市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五大战役”的安排部署,以“万企帮万村”为载体,组织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深入基层帮助困难群众,以持久生动的具体实践,在每个党员的灵魂深处厚植初心和使命。


报告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高唱红歌《没用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