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基层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关键在“三要”
发布日期:2019-10-10 15:31:21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张明平



近日,在下乡扶贫的途中,听同行的老党员念叨现在的日子越过越好,家家户户住上了安全稳固的房子,公路硬化到社到户,就连看病都有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就诊了,这些都有赖于基层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真真正正将群众的疾苦放在心间,笔者颇觉感同身受。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工作的“基石”,他们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

基层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要做到善于学习。“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基层党员干部要重视理论学习,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业务知识等理论武装支撑自己,避免工作的盲目性。说到这一点,让笔者想起了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一位老党员--村上的调解员、护林员、片支部书记,他50多岁,小学文化,视力不太好,群众威望较高,坚持巡山护林,矛盾纠纷调处公平公正,每天坚持看报纸、看文件,看新闻,很多政策比许多年轻人都懂,他现在每天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他说:我虽然年纪大点,但是我还想再为群众多干点实事。简单质朴的言语和行动诠释了一名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为民谋发展的一颗初心。

基层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要做到责任担当。现在的基层党员干部往往是拿着微薄的补贴,干着又苦又累又坚刚的工作,他们经常是“五加二、白加黑”,舍小家顾大家,但是他们从不抱怨、从不放弃,只为那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既然选择了村干部,就得做到责任担当,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脱贫攻坚离不开他们,今后的乡村振兴同样少不了他们,他们才是振兴乡村的真正主干力量。他们视岗位为责任,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既运筹帷幄当好“指挥员”,又冲锋陷阵当好“战斗员”。

基层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要做到作风务实。党员干部在基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反对油嘴滑舌,反对作风浮夸,反对以会议落实会议,要听民情,讲实话,办实事。要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对待工作敢于较真,敢于严抓细管,敢于精益求精。基层党员干部就是要敢于吃苦,甘于奉献。这才是基层党员干部应该有的工作态度和精气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