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昭通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9-26 17:01:55     来源:昭通日报全媒体记者 单虹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杨亚林作动员并作专题辅导

9月25日,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集中学习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参学人员将在为期两天半的时间里,通过专题辅导、自学、分组研讨、现场警示教育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坚定信念,推动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亚林作开班动员,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专题辅导。

省委第二指导组组长马红跃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大进,王忠、成联远、罗朝峰、江先奎、朱家伟、尹朝禹、申琼、赵长胜、邓浩全、蔡宏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等参加会议。

杨亚林作开班动员时强调,昭通脱贫攻坚进入了夺取大决战决定性胜利、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举办读书班,就是要促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提高理论素质,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端正学风,务实求效,确保这次集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力求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专题辅导中,杨亚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围绕“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带领全体学员一起学原文、读原著,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一起悟原理。同时,结合近期到广东考察的所想所获,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整个辅导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见解独到,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打好“五大战役”、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了指导。

杨亚林指出,当前,昭通面临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要咬紧牙关、坚定信念、勇往直前,高质量完成好每一项具体任务。要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准确领会政策,齐心协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

“苦不苦,想想红军长征两万五;难不难,想想红军来到扎西有多难。”杨亚林强调,要发扬长征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定信心、绝不松劲,通过扎实的工作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来攻坚克难;要牢记初心、使命,使出洪荒之力,用努力和付出来保证交出高质量的答卷,不辜负人民的期望、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不负良心不负党。

开班仪式上,郭大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王忠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上的辅导报告精神。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