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助力脱贫攻坚 建设美丽家园 ——中共昭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巧家县妇联携手开展操家理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26 09:19:46     来源:昭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贯彻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家园,中共昭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巧家县妇联于9月23日在老店镇迤西卡村开展操家理务培训。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智勇、副书记古鑫和巧家县妇联副主席杨传娟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培训会特邀安洁家政董事长车才先进行授课,分别于上午和下午举行了2场培训,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挂包干部、村”三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全村12个村民小组户代表等共186人参加培训,脱贫摘帽督导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主持会议。


车老师从老百姓享受的住房、医疗、就学等扶贫政策入题讲到老百姓为什么要转变生活观念,更新思维方式,不要觉得我本来就是农村人,生活环境怎能和城市相比,家里脏、乱、差就是常态,就是因为有不好的生活习惯才要改变,好的居住环境不仅能让自己住得舒服还能让自己和家人少生病。车老师从个人卫生、居住环境、家庭用具的摆放、卫生的打扫流程、家风家教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和巧家县妇联领导结合迤西卡村人居环境实际情况分别作了要求,一是学习操家理务,重点在实践,要把学到的东西转化成自己庭院整洁的成果;二是贵在坚持,一个好的环境或行为习惯不是一两天就能形成的,希望大家能坚持下去,为迤西卡村的人居环境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培训会后还对4户农户进行了现场指导,每到一户农户家都会指出本户家庭环境做得好的方面,对于有不足的方面,大家提出意见,亲自带领主人整改,从教她做到带着做,最后由她自己做,然后对比前后的效果,让老百姓自己觉得不仅学到了操家理务的技巧,也对自己在改善自家环境方面有帮助。


况国林说,通过此次培训,觉得自己对操家理务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前觉得收拾家务,只要勤快就可以收拾得好,这次培训真是收获不少。况国林的媳妇李方红还说,原来收拾家务还有这么多讲究,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如何正确的打扫卫生、收拾家务、规范物品、还学到了折叠衣物的技巧,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一定把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把自己的小家卫生搞好了,我们村庄会更加美丽。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