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盐津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23 14:46:39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余勇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打牢主题教育思想根基。自9月22日起盐津县,对全县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全覆盖培训。


统筹谋划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提前思考抓实培训推进主题教育。


    抓实抓好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是一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的系统工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否则“欲速则不达”,为此,结合《盐津县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9月22日起,盐津“先练兵、后打仗”,以18个党(工)委为主体、以乡镇党校为载体、统筹师资力量对全县807个基层党组织书记、12931名党员进行全覆盖培训,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开好头、起好步。    


紧扣主题设课程,五项必修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奠定坚定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为更有效的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统一培训课程设置的五项必修。一是必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必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三是必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四是必修《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五是必修《盐津县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并组织教师进行细化讲解。通过“五项必修”培训教育,为全县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磨刀不误砍柴工,党员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练好本领再出发。


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培训把党支部书记这个基层党组织的关键抓紧,让他们磨砺本领、提升站位、丰富理论,进而抓实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利于解决组织体系不健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主体责任缺失、组织力不强、政治功能发挥不好等问题,使基层党支部能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全县共产党员都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工作里来,投身到盐津脱贫攻坚大决战中去。在一线坚守初心、在一线践行使命、在一线找准差距、在一线整改落实,同步完成盐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百日攻坚大会战”是两个阶段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