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聚焦主题,聚力主业,从严落实!水富市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23 14:42:34     来源:水富市委组织部新闻和网络中心

9月20日,水富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水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组织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琴作动员讲话。水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世强对水富市委组织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巡回指导组成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要走在前 作表率


会议指出,要领会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开创水富市大党建引领大发展新篇章的强劲动力;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锤炼组工干部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的内在要求。组织部门是政治部门、政治机关,在主题教育中承担着双重责任,因此,部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在政治上有更高的站位、工作上有更严的标准、作风上有更实的要求、落实上有更好的效果,突出组工特色、做到模范带头,坚定不移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


要高标准 见真章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做到真学习、真调研、真检视、真整改,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一是坚持学深悟透,在学习教育上做表率。通过聚焦原著原文抓自学、丰富形式载体重研学、突出实践运用促深学,让组工干部把学习当成工作生活的习惯和常态,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充分利用部机关干部集中学习、读书班、集中研讨等形式,围绕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公务员管理、人才工作、老干工作等政策法规,开展政策理论水平提升教育,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分股室板块晨读组织党员交流学习,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时间节点,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和“担当新使命·建设新水富”辩论赛等,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用、用有所成。要围绕坚决打赢“五大攻坚战”目标,开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学习研讨,重点围绕坚定“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和美丽水富建设的信心我该怎么办?增强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能力本领我该怎么办?紧扣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我该怎么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十四五”即将到来,为未来打好基础我该怎么办?树牢水富家园情怀、为水富荣誉而战我该怎么办?聚焦组织工作主业主责抓实大党建引领大发展我该怎么办?“六个我该怎么办”主题进行深入讨论,把学习讨论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转变作风,在调查研究上出实招。通过围绕难点察实情、结合工作定主题、改进方式出良策,聚焦热点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抓好集体交流、讲好专题党课,把调研查找的问题和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全力破解基层党建整县提升、干部从严从实管理,人才服务创新和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存在问题,为推动水富打赢“五大攻坚战”和建设美丽新水富谋善策、出妙计。三是坚持刀刃向内,在问题检视上动真格。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通过逐项对标自检、广开言路兼听、深刻反思溯源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四是坚持示范带头,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通过专项整治重点盯、压实责任克期改、健全机制长效抓,严格对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认真梳理排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始终做到整改责任有人担、整改工作有人抓、整改过程有人管,让基层和广大党员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效果。特别强调的是,组织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股要加强同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汇报对接,抓好机关、事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题教育活动的检查指导,确保做到条块结合,防止出现“块块管不了、条条管不到”的脱节现象。


要抓结合、重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严的作风、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保障主题教育。要深入聚焦“五大攻坚战”,加强领导,统筹结合,营造氛围,力戒形式主义,突出组织工作特色、组织股室职能、组工干部职责,把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昭通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水富市委一届二次全体会议部署落地落实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落实组织部门“抓党建、选干部、聚人才”的具体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年度目标考核、评先评优结合起来,坚决杜绝“两张皮”,把主题教育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奋力推进“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和“美丽新水富”建设,以扎实的作风树立起水富组工干部的新形象,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