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贯彻落实 >内容详情
巧家县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9-09-23 14:41:1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雷昆娇

9月20日,县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阐明了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对主题教育工作作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巡回指导组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安排,并就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巡回指导组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有效举措,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需要,是强化担当提升工作水平的现实要求,是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利契机。全体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要求,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自觉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刻检视问题、主动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真查真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实现干部工作零差错、组织工作零拖拉、人才工作零距离、作风建设零违纪,树立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抓学习提升,筑牢思想理论根基。在开展主题教育中,组织部门的干部要做表率,先学先行,采取自主自学、集中轮训、过好组织生活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抓调查研究,摸清基层真实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调研中谋思路、找方法,推动全县组织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要抓问题检视,找准自身问题和差距。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确、查清楚、找全面,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逐条分析问题根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