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培训就是开会?NO!这场“走心”的培训你值得拥有
发布日期:2019-09-20 11:28:11     来源:水富党建

     9月18日,2019年度云南省公务员在职培训送教基层水富培训班在春晖剧场开班。云南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副处长刘欢做了动员讲话;昭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公务员局局长冯宗勇致辞。水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工委书记张琴出主持开班仪式。水富市160余名基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01 设置暖心

     2019年水富正处于“港园城”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破局之年,精准脱贫问题隐患清零的关键之年,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的攻坚之年。作为建设美丽新水富的主力军,基层公务员承担着不容推卸的责任,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在此时开展送教基层培训,不仅让水富基层公务员感受到了云南省委组织部、昭通市委组织部浓浓的关心关怀,也是对水富基层工作深深的鞭策和鼓励。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云南省委党校2名二级教授进行授课,让水富广大基层干部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省级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提振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增强了同志们尽职履责的本领,设置暖心,令人欣喜。

02 讲授用心

    “好好做该做的事,不做该做的事就会出事。”“倘若生气中他计,气下病来无人替。”“我们基层干部假期难休,车轮连转,起早贪黑,饿腹流汗。”“从起草,到出台,到修订,新《公务员法》是如何形成的?”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真实的案例,短小精悍却发人深省的故事,有趣好玩的心理测试,深情走心的合唱,深入浅出的剖析......钱素华和杨庆东两位教授分别进行了《公务员心理调适》和《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的专题辅导,将概念、法律等理论知识与水富实际、基层实情、培训现场有机融合,精心准备、用心良苦,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03 学习用心

    “唉,要是带了录音笔就好了。”“亲,你的笔记借我看下,刚上厕所去了,感觉错过了好多。”“哎呀妈呀,老师说的太对了,赶紧记下来。”培训现场,时而听到“刷刷”记笔记的声音,时而听到满堂的欢笑声,时而是静默的认真思考。学员们用专心致志的学习表达出对课程最真实的喜爱。“老师讲的心理调适的知识很实用,以后自己遇到问题的时候,就有解决办法了。”市场监管局陈红高兴地说。“我第一次参加培训,完全没有以前在学校上课打瞌睡的感觉,老师们妙语连珠、语言幽默,不管是心理调适还是公务员法的内容都很有针对性,对工作有很大的启发意义。”今年才入职的向家坝镇李忠华说到。市司法局罗燏同学说:“上午的心理调适课很好地缓释了当前基层工作的压力,让我们学会面对压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欣赏一下学员们的笔记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