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木杆镇:全力推进拆旧复垦,提升环境亮出颜值
发布日期:2019-09-20 11:22:36     来源:木杆镇 闫盼莉

乡村振兴不仅是建出来的,更是拆出来的,为全面完成木杆镇危旧房拆除复垦工作,推进人居环境的提升。连日来,木杆镇由分管领导带队,抽调人员组成违建整治组,全力推进拆旧复垦,提升村庄环境颜值。


一是认识到位,严格执行政策。木杆镇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以村为作战单元,以户为作战单位,拆除的农危改重建户、易地搬迁户、征地拆迁户的危房,同时按照“一户一宅”的原则,把已拆除的宅基地变成耕地,解决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的突出问题。


   二是宣传到位,强化宣传动员。以网格化管理方式把各村旧房拆除任务分解到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包保责任人,对全镇易地搬迁对象的旧房情况认真摸底,广泛宣传动员,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木杆镇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开展危旧房拆除复垦工作的通告、公示栏、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危旧房拆除整治及复垦复绿工作的政策,同时以群众会、三讲三评、扶志(智)宣讲等为突破口,逐步推进,做到“能拆快拆、应拆尽拆、鼓励自拆”,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措施到位,细化工作措施。针对积极性不高的群众,逐户制定拆除对策,充分发挥“啃硬骨头”的韧劲,采取深入群众家中进行一对一、面对面耐心详细宣传旧房拆除复垦政策、拉家常、交心谈心等多项措施,和群众算好旧房早拆晚拆的经济账,打消群众顾虑,鼓励搬迁户自行承担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按照复垦复绿的相应标准,全力推进拆旧复垦进度。


      四是责任到位,强化督促检查。由主要领导带队成立督查组,亲自对各村拆除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召开现场推进会议,让拆旧复垦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真正让土地活起来、让环境美起来、切实提升环境亮出颜值。


截至目前,木杆镇已拆除重建的农危改户、易地搬迁户、征地拆迁户、其他危房共计483户,将可恢复耕地面积73.1亩。复垦复绿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9月全面完成旧房危房拆除工作。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