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善用“加减乘除”,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日期:2019-09-18 14:53:19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范怀娜

9月17日,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李小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论坛第五场接受网友提问,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方面的措施举措进行了回答,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注入了新活力。


“加法”强理念,让党员干部更有机会“扎根干”。组织部门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干事价值观,让干部形成崇尚实干的导向,将基层一线作为发挥优秀人才作用的“主战场”和提升人才综合素能的“练兵场”,多渠道选派干部到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一线历练培养。侧重考核和优先提拔使用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有效激发各级干部担当实干、建功立业的进取意识。


“减法”增激情,让党员干部更有动力“主动干”。管理越来越严,有的干部畏手畏脚,难以甩开膀子,存在后顾之忧,心里承受一定工作压力。组织部门要经常开展干部谈心谈话活动,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加大组织关心关爱力度,鼓励他们在急难险重岗位上建功立业。同时要着力为基层“减负”,改进督查检查方式,少看“痕迹”,多到现场看具体事物,多听群众说心里话。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工作手段,尽可能通过网络安排布置工作、少开会,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乘法”强信心,让党员干部更有底气“大胆干”。通过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在容错纠错机制实践过程中,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正确区分该容之错与应纠之错,大胆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错误,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容错纠错齐下手,不枉不纵同发力,在不搞纪律“松绑”,不给作风“减压”的前提下,让干部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轻装上阵,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给走在改革创新前列的干部服下一颗放心干事、大胆创新的奋斗“定心丸”。


“除法”严问责,让党员干部更有劲头“清正干”。坚持挺纪在前,通过精准实施问责、落实监督问责机制、完善责任倒查机制等一系列举措,严肃追责不担当不作为干部,挤除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生存空间。消除基层监督盲区,对诽谤诬告者坚决打击、严肃处理,形成持续震慑,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创造良好的干事环境。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