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鲁甸县多措并举激发奋斗精神
发布日期:2019-09-17 09:34:26     来源:昭通市鲁甸县委组织部 陈春梅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知识分子的政治引领、团结凝聚、联系服务,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在自觉服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鲁甸县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激发各类人才在鲁甸跨越式发展中带头奉献、矢志奋斗、建功立业。


强化宣传解读,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利用新闻媒体宣传解读。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县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并依托微信公众号、鲁甸党建网等宣传平台,对活动进行宣传解读。二是撰写言论文章宣传解读。全县开展“唱响主旋律、凝聚爱国心、奋战主战场、建功新时代”征文比赛活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征文的通知》,组织知识分子、人才工作者等,采取撰写理论文章、散文等体裁多样的形式阐述活动内涵,挖掘典型事迹,讲述人才故事,并评比优秀文章刊登在鲁甸党建网。三是制播视频短片宣传解读。县电视台邀请部分优秀人才代表,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协同县电视台对云南理世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斌和昭通大成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赵孔发的典型事迹,采编制作专题微视频,在全县营造识才、爱才的良好氛围。


强化专题培训,组织学习研讨。一是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召开鲁甸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研讨座谈会,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或部分股室负责人围绕单位开展活动情况互相交流研讨。并邀请鲁甸“名家、名师、名医”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精神和要求,从自身作用发挥、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交流发言。二是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依托市委党校,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培训,把爱国奋斗精神作为各类干部培训内容,引导各类知识分子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强化典型示范,凝聚发展合力。一是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引领。鲁甸县结合高层次人才业绩档案建设,在鲁甸党建网人才专栏上,宣传报道一批在基层一线积极发挥优势、贡献智慧、实现价值的专家人才先进典型事迹,用事实教育引导广大知识分子。二是抓实人才扶贫。围绕全县精准扶贫,县、乡镇、村三级联动,聚合全县96支驻村工作队,402名队员力量,助力鲁甸脱贫攻坚。运用“党总支+集体经济+大学生村官+村民+互联网”的销售理念,量化制定营养套餐服务为主的一家多元化电商平台“云产百销生”。较大推动全县各类农特产品的销售,特别是鲁甸花椒已远销到西藏、内蒙古等地区;2018年销售额已突破150多万,带动周边群众致富。人才扶贫中涌现出马铃薯深加工企业家李斌、马铃薯培育种植专家刘飞、青花椒精深加工企业家赵孔发等一批产业发展人才,助推我县高原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在2018年中国马铃薯大会上,鲁甸协议引资10.7亿元。三是推动专家下沉。依托省级专家服务团助力鲁甸脱贫攻坚,推进产业发展。根据省委组织部排部署,王安奎专家团队和包丽仙专家团队分别赴鲁甸提供智力服务。县级筹集资金780万元发展黄牛养殖示范基地4个。对省农科院专家团队重点帮扶火德红镇圆农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合作发展项目,指导建立马铃薯种薯扩繁基地1个。带领带动作用明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凸显。四是改进服务措施。制定出台县委联系专家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强化政治引领,支持创新创业,做好生活服务,实行领导干部、人才工作职能部门分层分类联系人才制度,提升专家获得感、尊严感、荣誉感。并把优秀知识分子纳入县管干部队伍中,充分发挥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