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脱贫攻坚 >内容详情
寿山镇:“爱心超市”提精神 积分兑出 脱贫志
发布日期:2019-09-17 09:22:37     来源:寿山镇李吉芳

“国家政策太好了,用积分就可以兑换东西了,而且都是些农村实用的生活用品,今天花了80个积分就兑到了一个电饭锅,太感谢政府了,我回去一定要团结邻里、把环境卫生搞好,多挣点积分。”麻柳湾社区一位老人家笑容满面地说道。


9月16日,寿山镇“爱心超市”热闹非凡,洗衣粉25个积分、卫生纸29个积分、大豆油35个积分……第三轮物资兑换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开展,共兑换物资208件群众178户。截止目前,全镇第三轮物资兑换已圆满结束,8个村(社区)共兑换物资1041件,价值4万余元,覆盖群众1000余户。


今年以来,寿山镇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建立“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脱贫正向奖励机制,坚持布局合理、面积适宜、方便群众、便于管理的原则,在各村(社区)建设爱心超市,通过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促进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与思想脱贫同步。并研究制定管理运行及爱心积分管理办法、爱心超市安全管理制度以及爱心超市积分评分办法和标准,将脱贫致富、道德模范、扶弱济残、团结邻里、遵纪守法、人居环境、助人为乐等作为考核评价内容,实行积分制管理,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群众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