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我为群众办实事•探访红色革命遗址 >内容详情
可福与中寨,我的村官和梦
发布日期:2019-09-17 09:21:27     来源:巧家县白鹤滩镇可福村大学生村官 冉孟先

那天,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梦里的2019年。全县需要脱贫出列,脱贫攻坚任务很重,还好是在白鹤滩镇可福村,要整村移民搬迁,脱贫攻坚相对轻松一点,到8月份开展精细化管理工作时,才觉得任务艰巨一点,但是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委全体人员都在齐心协力集中开展这项工作,最终也顺利完成任务。但是可福村的移民搬迁任务一点都不轻松,2019年5月启动签订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6月正式开始签订协议,同审计局工作组一起,在农户家设点签订协议,也随时入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那一个月的天气简直太热,随时都是40°以上,在农户家没有空调,大家都很热很热,但大家为了完成协议签订工作,坚守岗位,毫无怨言,直到协议签订的最后时间节点。


梦里的2018年。最清晰的场景,我的宝宝在肚子里和我一起同审计局工作组一道开展移民人口界定工作。那时候,第一次接触移民工作,面对很多问题都有些手足无措,大家一起学习文件、政策,研究政策,有群众来咨询时耐心细致的给群众解答,工作慢慢进入正轨。村上的黄同志负责在协议签订点招呼前来进行人口界定的群众;村上的杨同志负责核对群众带来办理业务的相关证件;我负责填写相关表册;审计局的周同志负责复印相关证件;审计局的魏同志负责采集电子信息......一切有条不紊进行着。


梦里的2017年。10月底,在白鹤滩镇报道,在可福村报道。新工作、新环境、新同事,一切都是新的开始,但我依旧是村官,依旧在村一级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新的可福,我需要认识所有贫困户,走访、交谈、登记信息,完善档案,脱贫攻坚工作还是像在中寨一样推进着。这之前在中寨乡中寨社区已是第三年,清楚记得有多少居民小组,有多少贫困户,有多少贫困户在实施危房改造,有多少学生在享受雨露计划等等等。三年的时间,和许多群众相熟,走遍了中寨社区的每一个小组,吃过了最好吃的桑葚和罗书记家的葡萄,连回忆都是甜的吧。


梦里的2016年。中寨社区第一届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现场,群众对此次选举是期待的,他们希望的是选一班能真正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的社区干部,竞职演说、投票、唱票、宣布当选结果。记得,为了这一天做出的努力,也记得在竞职演说时说过努力要做的事,为了解决包谷山至徐梁十余个小组的安全饮水问题,冒雨步行十余公里寻找水源,检测水源、协助上级落实项目。最终,在离开中寨后收到了群众的信息,安全饮水管网工程已建设完成,他们吃上了安全水。


梦里的2015年。好像到了9月,脱贫攻坚工作开始的时候,才真正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价值,学习文件精神,下社召开群众会,做好会议记录,完善相关材料,通宵录系统,所有的工作都在社区班子成员的带领下,一步一步推进。随着在村工作时间的增加,我也在工作中历练成长,对村上的工作开始慢慢得心应手,能够独立挂包小组和贫困户开展日常工作,成长让我喜悦。


梦里的2014年。岗前培训,选岗,山路十八弯,报道,上岗,就此与大学生村官结下不解之缘。


醒来,原是趴在可福村村委会办公室电脑前。一个梦,让我想起大学时代,跟同学说过的一句话:“以后就想去考个大学生村官,看那些当村官的都好好玩”。那时的一句玩笑话,成为了我最珍贵的回忆。


如果青春的时光在闲散中度过,那么回忆岁月将会是一场凄凉的悲剧。幸好,我梦里的一切并不是悲剧。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