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各地动态 >内容详情
市接待处党支部争取“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公益基金会帮助尘肺病患者化解“痛点”“难点”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9-16 11:08:58     来源:市接待处

市接待处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五大战役”要求,千方百计解决贫困群众的“痛点”“难点”,争取“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公益基金会帮助尘肺病患者排忧解难,助力脱贫攻坚。


市接待处处长余虹同志在走访调研中,发现自己挂钩联系的贫困户何俊金一家3口中,何俊金与妻子王少秀患有不同程度的尘肺病,无法进行正常的生产生活。余虹同志带领市接待处的其他同志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研究,一起开展广泛的调查,发现上高桥乡团结村共有17户群众患有尘肺病,并了解到该乡的红旗村、新民村还有许多贫困群众患有此类疾病。




发现这一问题后,她立即多方协调,联系“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公益基金会,对上高桥乡进行更深入全面的调查,对患者进行建档造册,及时与公益基金会总部对接,力争患者早日得到救助。同时,争取公益基金会还将对患者子女每学期给予小学1000元,初中2000元,高中3000元的补助,减轻患者压力。目前已经有何俊金等6户贫困患者通过公益基金会平台认证,还将得到昆明同仁医院的免费治疗。9月10日,争取“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公益基金会免费为何俊金提供一台呼吸机,并帮助患者做好调试使用,努力为患者减轻痛苦。


贫困患者何俊金试用呼吸机后,饱含深情地说:“余处长对我们贫困户太好了,知道我的病情后,一直在关心我,今天又给我送来了呼吸机,真的不知道咋个感谢才好。感谢各级党委政府,感谢大爱清尘的工作人员,我一定要努力医好病,报答你们”。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