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用“勤”补齐新进公务员短板
发布日期:2019-09-16 09:39:45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邓波

9月,新录用公务员陆续上岗,从“象牙塔”到“胡同巷”,从“绿草坪”到“红土地”,由于受生活阅历、工作经验的局限,往往在自我评价方面容易出现偏差,导致产生一些与当前工作要求和自身发展不相适应的心态。特别是在当前社会上一些急功近利思想和网络浅阅读的影响下,新进公务员心态浮躁,写作与创新能力普遍不足,成为制约新进公务员发展的短板。


笔者认为,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青年公务员,是否能快速的适应体制工作以及提升自身公文写作能力与创新能力,事关个人职业发展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有序运转,就像木桶一样:一个木桶有短板就装不满水。因此,新入职公务员善于勤实干、勤学习、勤思考,补齐自身短板。


勤实干,争做人民的合格公仆。“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新进公务员在自己的工作中,要崇尚实干,以不懈怠、不推辞、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精神对待工作,以实干态度从点滴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好服务。


勤学习,争做党的优秀宣传者。具备优秀的写作能力才能将党的方针路线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传递。作为新进公务员应耐着性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把写作“内功”苦练好,通过学习公文、学习重大理论、学习规章制度,沉下心来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来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勤思考,争做服务政府推进者。“凡事思所以然,天下第一学问。”新进公务员在学懂、弄通、做实基础工作的同时更应发挥自身创造力,通过自己的创新创造,力求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缩减办事时长,不断推进本地区高效性服务政府的打造。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新进公务员作为公务员队伍的新鲜血液,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时代使命,必须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走好公务员职业的第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激发和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以“勤”补齐自身短板,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