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做有“颜”更有“料”的月饼式干部
发布日期:2019-09-16 09:30:34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余朝波

月饼作为中秋节的食俗,是久负盛名的中国传统糕点之一,由于其表面金黄、皮薄馅多、风味纯正,深受国人喜爱。月饼不仅有颜值,还有真材实料,作为党员干部也不应例外,应当以纪律、信仰、责任和“面”,包裹干净、忠诚、担当之“馅”,“烘烤”成有“颜”更有“料”的月饼式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创造新作为。


和纪律“面”,包裹干净之“馅”。古语有云,“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这些醍醐灌顶的诗句,或许是古人自勉,但也告诫今人慎独、持重、敬畏与清正。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坚守清廉自赏的修养和品德,不断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理想信念之“钙”,时时刻刻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念之害,常修为政之德,坚持实事求是,保持务实、廉政、高效的作风,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做到“出淤泥而不染”,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扭紧欲望的阀门,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能够心中有底线、脑中有红线,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达到新境界,防止自身“受潮”“发霉”“变味”。


和信仰“面”,包裹忠诚之“馅”。“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忠诚是普通人的一种优良品质,更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坚定政治信仰,让其成为中秋佳节的一轮“明月”,来照亮自己前行的道路,以“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誓不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正气与忠贞,回应党和人民的期盼,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的党员干部。


和责任“面”,包裹担当之“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就是责任,是检验每一名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作为党员干部,既要有“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的价值理念和“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的服务意识,更要有“不作无补之功,不为无益之事”的实干精神;既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献身品质,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境界。“疾风识劲草,烈火见真金。”为了党和人民事业,党员干部要敢想、敢做、敢当,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挥洒青春和汗水,默默地用自己的才智服务贫困人民,将党的各项政策都落实到实处,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决不做“甩手掌柜”,满足于当“太平官”“逍遥官”。


面好颜才高,馅足味更香。新时代带来新机遇,呼唤新作为。月饼式干部当用由内而外的“颜”包裹实实在在的“馅”,永葆党员本色,炼就一身高强本领,如同平价月饼一般走进寻常百姓家,以干净、忠诚、担当之“馅”去为老百姓多做事、做实事、做好事,以我之青春建设我之国家。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