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守住底线,即是幸福
发布日期:2019-09-16 09:26:42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赵远

2019年中秋临近,过节期间,亲朋好友互相走动、礼尚往来,是一种习俗,也是人之常情。但人情往来与歪风邪气仅一步之遥,有少数人企图借过节虚名行“四风”之实。所以,越是关键的时间节点,越是“四风”最容易反弹的时刻。


笔者认为:党员干部应当时刻保持洁身自好的心态,恪守“一丝一粒,我之名节”的古训,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训诫,任何时候都把清廉做人、清廉为官的利剑高悬于头顶,守好底线,莫让亲人泪两行。 


守住底线,念好紧箍咒。廉洁过节的第一道防线,就在每个党员干部心里。俗话说:“廉者常乐于无求,贪者长忧于不足。”作为党员干部要保持平凡朴素的心态,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增强自律意识,反对奢侈浪费,把好廉洁关。自觉念好廉政“紧箍咒”,自觉构筑“腐化变质”的防线,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能经得起考验,耐得住寂寞,切实做到“出淤泥而不染”。


守住底线,管好身边人。“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历来都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对自己家庭成员的廉洁教育,多念“廉政经”,多吹“清正风”,多向家庭成员灌输廉洁过节的重要性,使廉洁家风为自己保驾护航,共同筑起拒腐防变的稳固防线,切实防止节日期间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守住底线,织好监督网。自律的养成,离不开平时组织的教育和提醒,更离不开组织和干部平时的日常监督,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善于乐意主动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主动接受监督,更要自觉接受组织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不能用马列主义的电筒光照别人不照自己。


节日将至,领导干部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坚定理想信念,尊崇党纪国法,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自觉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高尚的精神追求,以高尚的道德修养抵制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侵蚀,在从政的道路上不摔跤、不走弯路,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