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充电”再出发|昭通28名基层人才赴省级院校研修
发布日期:2019-09-12 10:08:04     来源: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



9月11日,昭通市召开基层人才对口研修计划2018年度总结暨2019年度培训动员会议。通过个人申报、组织推荐、资格审核、研修单位分配等程序,昭通市今年共选送28名基层人才到省级单位开展为期1年的研修,目前全市已累计从教育、卫生、农业系统选派了6批167人。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市人才办副主任禄勇对基层对口培养人才作培训指导,并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珍惜研修机会,不负组织期待。进一步认清基层人才对口研修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参加研修的这段阅历当作人生发展的重要基石,静下心来、潜心学习,抛开杂念、边修边思,结合本地方发展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研修学习,努力使研修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保持归零心态,做到学有所用。以“小学生”的姿态,把时间和精力放在潜心研修上,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对照差距学、找准短板学,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练就自己的“独门绝技”和“杀手锏”。三是不忘奋斗初心、勇于建功立业。按照“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要求,在研修回来后,通过传递一个新兴理念、带动一个创新团队、打造一个精品项目,进而带动一个领域发展,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做在岗位创新、在岗位建功、在岗位奉献等方面的奋斗者。四保持严实学风、树立良好形象。要遵守纪律规定、服务工作安排、摆正学习心态、提高研修实效,克服各种困难,杜绝攀比心理,一心放在学习上,做到生活上低标准、学习上高要求,努力提高学习效果,树立昭通人才的良好形象。

会上,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县区组织部推送的2个基层人才“微视频”;参加云南省基层人才对口培养计划的2018届5名学员作交流发言,畅谈在本次研修中的所学、所思、所悟、所获和下步工作打算。市教体局、巧家县、永善县就如做研修人员服务保障、跟踪培养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推选成立了2019年研修班的班委会成员。

2018年度、2019年研修人员以及市农业农村局、教育体育局、卫健委等行业主管部门业务科室、县(市、区)委组织部人才股(室)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