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内容详情
抓整改,强管理!朱家伟:切实把脱贫摘帽督导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这两支队伍管好用好!
发布日期:2019-09-11 16:29:56     来源:市委组织部驻村办、新闻和网络中心

2019年9月10日,昭通市召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选派管理及作用发挥专题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吴道平主持会议。



会议就省委组织部《关于对部分地方、单位落实驻村帮扶工作制度不严和驻村工作队员作用发挥不好问题的批评通报》、全市脱贫摘帽督导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与作用发挥存在的相关问题作了通报。


朱家伟指出,这次会议是问题交办会、整改推进会和工作约谈会,要切实做到交办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回音。对通报的问题,大家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结合实际抓好整改,切实把脱贫摘帽督导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这两支队伍管好用好,作用发挥好。


朱家伟要求,今年是对全市脱贫攻坚起决定性作用的大决战之年,要以最统一的思想,确保硬指标硬任务克期完成;以最坚决的态度,直面老问题新情况抓实整改;以最务实的举措,激发做实功干实事的精神动力;以最有力的抓手,推动抓党建促脱贫同频共振;以最过硬的作风,交出群众满意的时代答卷。要围绕脱贫攻坚“五大战役”,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脱贫摘帽督导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选派管理与作用发挥。要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扎实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等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朱家伟强调,各县(市、区)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要分片包干,加强调研督查指导,敢于动真碰硬,对作风漂浮、履职不力的该通报的要通报,该召回的要召回,该撤换的要撤换。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落实好职级与职务并行制度,重点倾斜脱贫攻坚一线、任务繁重岗位的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管理,加大关心关爱力度,确保脱贫摘帽督导员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个个在状态、人人都顶用,尽锐出战、背水一战,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



市驻村扶贫工作队管理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直有关派出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党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及驻村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