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龙泉街道办事处“五强化”助推“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发布日期:2019-09-06 09:49:46     来源:昭阳区龙泉街道办事处 杨岚

  今年以来,龙泉街道办事处按照“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的思路,紧紧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五强化”狠抓落实,统筹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明确职能职责,强化精准落实。按照目标任务将全年党建工作细化为可操作、可考核、可问责的项目,并制定各级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和问题清单,按照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进行推进,确保目标任务项目化、工作落实精准化、岗位责任具体化。同时将党建工作与脱贫摘帽、环境整治、城市建设等重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建立起党的建设统领推动各项工作、与各项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新格局。


  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建设。把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相结合,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时强化铁的纪律和硬的作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通过“新时代讲习所”、“龙泉街道党工委党校”等平台和微信、QQ等网络媒体,加强对社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靶向发力。立足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精确罗列党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对照“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标准、强规范、抓重点、逐项进行整改,补齐补强短板。同时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利器,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顽疾进行大排查、大扫除,特别是新出现的“四风”、“隐形”、“变种”问题进行大清理、大整治,大力促进辖区党员干部队伍的党性、品格和素质的有力提升。


  紧扣创新创优,强化品牌服务。全面推进社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赋予城市社区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职责职权,强化城市社区党组织统筹协调职能,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龙头带动作用和辖区“阳光型”、“一站式”等服务模式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精心改善提升服务质量,全面促进辖区基层党组织比、学、赶、超的主动性和良性互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深化督查制度,强化跟踪问效。聚焦“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重点任务,按照分类推进的要求,每季度对辖区基层党组织进行督促检查,建立督查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限期销号整改落实。同时把“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全面推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向机关、企业等基层党组织延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辖区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强力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任务落地出实效。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