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无职党员”不能是无事党员
发布日期:2019-09-06 09:38:59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赵远

 

无职党员是基层党员队伍的主体,作为村级重要力量,其作用的发挥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带领群众决战脱贫攻坚意义重大。近年来,一些无职党员不参加组织生活,不按时缴纳党费,大事难事面前缺乏主见不敢担当,不在壮态。无职不是无事,无职也要有为

无职党员也是党的细胞,其活性直接影响党的活力。党员干部是党员群体的重要部分,而那些没有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等党内职务或者党外行政职务的无职党员,在基层却往往是大多数。

无职党员虽然无职务,但不等于无责、无为、无事如何将无职党员充分利用起来,让其为基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撑起一片天是基层党组织必须思考的问题,笔者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解决当前农村“无职党员”经常处于“干闲无事”状态

设岗定责,为无职党员发挥作用提供有效平台。并分门别类地为他们选定能够发挥特长的岗位:对已有产业基础,有带动致富能力的党员,他们可与贫困户结成对子,手拉手帮扶,发挥带动辐射作用;对本身掌握农村实用技术的党员,他们应做好技术传播,为群众发展壮大产业提供技术指导;对长年外出打工的中青年党员,要充分发挥信息灵便的优势,做好劳务输出和农产品购销信息的及时传递工作;对退职的老党员要鼓励他们当好村干部的参谋和顾问,做好村内事务的协调工作,激发他们参与党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教育培训,为无职党员作用发挥夯实基础。无职党员,作为长期被忽视的“微能量”,一旦发挥出了先锋模范作用,必将为基层党组织凝聚强大的创造力和战斗力。因此,要确保每位无职党员想干事、有事干、能干成事,最大限度发挥积极性和能动性。这就要求基层党组织定期不定期对党员开展教育培训,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主动地参与和奉献。

让农村无职党员人人有党性,个个有担子,常常树标杆,不断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影响力、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振兴乡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