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用“关爱”让驻村干部心更热
发布日期:2019-09-04 11:14:11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赵远

   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持久战,驻村干部奋斗在基层一线,条件艰苦、任务繁重,实为不易。为了发展村级经济,帮助村民脱贫致富,驻村干部在村里蹲点,访民情、察民意、问民苦、解民忧,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既增进了感情,熟悉了村情,又为推进脱贫攻坚凝聚了力量,奠定了基础,同时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笔者认为派出单位和各有关部门必须更多地关心爱护他们,要让马儿跑,就得让马吃草。对于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组织上除了经济待遇上要消除其后顾之忧以外,还要在思想上、工作上、成长上做到无“微”不至,确保驻村干部够在基层安心、安身、安业,满腔热情。

  用情感暖人心。会议多、材料多、表格多、督查检查多等让驻村干部烦不胜烦,因此要定期开展思想疏导和谈心谈话,了解掌握驻村干部的思想动态、真实想法和困难需求,给予精神鼓舞和思想鼓励,应当定期开展培训,教授干部相关知识,提高应对的能力,让扶贫干部思想上不动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坚决打赢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和毅力。

  用事业安人心。干部的成长离不开艰难困苦的磨炼。脱贫攻坚的战场对驻村干部来讲毫无疑问是一个坚强党性、磨炼意志、锤炼作风、积累经验的良好平台,将驻村干部作为梯队提拔的重点培养对象,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迎难而上、苦干实干、任务完成得好、作出重要贡献的进行宣传表彰并提拔使用,让广大驻村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体会到组织的关怀,知道自己的付出能够收到回报,进而让广大驻村干部能有“奔头”,敢有“想法”,让其工作更有干劲。

  用环境留人心。到基层参加脱贫攻坚的干部,不光是苦于忙、苦于工作任务重,更多的是苦于工作和家庭不能兼顾,对家人心怀愧疚,心里苦,因此,要保证驻村干部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落实好奖补机制,提高工资补贴等基本待遇,解决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为驻村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热情,引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