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上高桥乡:“四抓四治”、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发布日期:2019-09-02 09:00:00     来源:通讯员王银贵

  为切实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今年以来,上高桥乡党委采取“四抓四治”整顿,不断补齐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短板”,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抓责任压实,明确整顿主体治“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吴钊名到挂钩联系软弱涣散村指导整顿工作、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5场次、村党总支召开整顿提升工作会议12次,建立党委牵头抓总。乡党委、驻村工作队、村党总支层层研究制定整顿方案;明确挂钩领导包抓负责,打堡村党总支具体负责的格局,形成了“级级有任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软弱涣散整改落实工作,做到思路清,责任明、措施实。并且建立汇报检查制度,分管领导、包村领导每月向党委汇报1次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并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进展情况纳入党建目标责任考核,促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全面提升。


  抓学习巩固,提高履职能力治“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谋划开展“支部主体党日”制度,借助“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座谈讨论、听取意见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对村“两委”及监督委员会的思想教育,促使村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宣传政策、推动发展、改善村貌、服务群众上争当先锋,推进全村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抓阵地建设,提升组织形象治“涣”。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着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示范点建设,定期召开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会议,集中处理村级事务,强化村级事务监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提升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规范性,真正使基层党组织各项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发挥村级阵地服务功能,为党员干部开展活动及服务群众提供良好的环境,提高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抓服务意识,凝聚群众合力治“散”。进一步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建立村干部包组挂户,每名村干部包挂1-2个村民小组、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负责贫困群众、困难党员关键少数。结合“党建扶贫”双推进,组织党员干部投身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在一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