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培养品质,砥身砺行,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发布日期:2019-08-27 09:39: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冯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带头改进作风,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组工干部只有带头把自身作风搞好,管理才有底气,严格才能让人服气,这就需要培养四种品质。


  培养兢兢业业的敬业品质。保持爱岗奉献的敬业精神是每一名组工干部忠诚于党的事业的生动表现。组工干部要一丝不苟,弘扬“工匠精神”,在工作中认真学习“庖丁”,每一个岗位上,都要以高要求而热爱、以高标准而专注、以高质量而投入,对待任何工作都能够兢兢业业、追求卓越。要发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钻劲十足,集中精力、全神贯注、一心一意地做好各项工作,在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涵养专业精神,始终保持一种对待事业、使命、职责的敬业和负责态度,切实做到专心、守职、尽责,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


  培养踏踏实实的实干品质。面对新时代给予党的建设新任务,组工干部必须强化实干精神,致力于解决各项实际问题。只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说实话、办实事,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基层。要把思想和实干结合起来,把想落实到行动上,积极投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战场,不断加强作风、素质的历练,强化实干意识和干事能力的培养。切实做到淡泊名利、甘为“人梯”,默默奉献、无怨无悔。要善于“沉下去”,多深入基层、多融入群众、多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培养坦坦荡荡的处事品质。坦荡处事既是一种道德情操和思想境界,又是组工干部的为人之道、处事之基,是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由于组织工作的特殊性,各方面对组工干部比较尊重,往往对组工干部“高看一眼”。越是这样,更要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坦坦荡荡处事,光明磊落,“不为名利所诱,不为浮华所动”。要注重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健康情趣,追求崇高境界,养成平静、平实、平和的心态,以开阔的胸襟对待同事,以公正严明的态度对待工作,不存私心,不动歪念。


  要培养干干净净的廉洁品质。组工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关乎党风民意,要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要时刻谦虚谨慎、清正廉洁、公道正派。要把干净当做执政为民的底线,把干事当做为人民服务的途径,秉持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以好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检视自己,对照先进典型反思自己,利用反面案例警醒自己,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严格按规矩办事,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始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组工干部“十必须十不准”、“五条红线”等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始终守住红线、不越底线,保持清廉本色和清风正气。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