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环城北路社区着力打造省级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
发布日期:2019-08-27 09:28:00     来源:昭阳区龙泉街道办事处 杨岚

  今年以来,龙泉街道办事处环城北路社区以开展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为契机,以“你的家,我的家,连在一起是大家”为社区治理目标,积极构建和谐、温暖之家式的“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一站式” “零距离”服务的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打造省级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


  一是建“服务之家”,架好“连心桥”。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党建工作的“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这一重要指示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配便民一体机,建“两委”巾帼工作室、“志愿者驿站”,构“公示栏”、“心愿墙”……通过“一站式”“零距离”服务,网格管理服务体系,与辖区市防震减灾局、区教育体育局等5家市区单位资源共享以及志愿者服务等措施为群众开展服务,把社区建设成为一个平安温暖的大家庭。


  二是建“联盟之家”,实现“零上访”。在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活动的同时,积极联合5家社区帮扶单位成立大党委,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和工青妇等群团作用,通过在楼道悬挂名言或诗句牌,引导和教育社区群众知礼仪、重礼节、相处礼让,有温度的向群众表达社区干部的心声。同时,通过“悄悄话”工作室、“小学堂”和“育苗园”、“说事厅”等,倾听群众心声、疏导群众情绪,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减缓矛盾纠纷,把社区建设成为一个和谐文明的大家庭。


  三是建“信仰之家”,捍卫“党员初衷”。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利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利器,扎实开展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立查立改。并且在刚性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的同时,利用书画家园,“初心讲堂”、党员书吧等活动室丰富党员生活,陶冶党员情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把社区建设成为一个活力迸发的大家庭。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