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大关县:突出“准实改” 扎实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
发布日期:2019-08-22 09:25:00     来源:大关县委组织部

  大关县针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存在问题,采取分类指导、集中整顿等措施,突出“准、实、改”,抓实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


  突出一个“准”字,着力破解方案不细、问题不准的难题。根据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12种基本情形,对全县961个基层党组织进行“拉网式”排查,一个支部一个支部地分析,一类问题一类问题地研究,做到不捂不盖、应纳尽纳。按照党支部自评、党员群众评议、上级组织评定、公示定级结果的程序,对摸排出的7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其中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11个)进行系统甄别、研判分析,县乡村三级共寻问题根源、共商整顿措施,坚持一个问题一个措施的原则拟定整顿方案,县委组织部组织专人逐一审核“一村一策”整顿方案,对问题不准、措施不细的整顿方案退回重做,确保问题精准、措施具体、方案实用。


  突出一个“实”字,着力破解挂帅不出征、挂名不出力的难题。针对11个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由11个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11个乡镇包村领导,11支驻村工作队采取“挂、包、驻”的方式联动整顿、集中整顿。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作为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突出考核结果运用,针对整顿不力的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强化跟踪问效,县委组织部定期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督促检查,既看“挂包驻”领导干部整顿的有关工作痕迹,更看工作中的履职尽责情况,形成报告后反馈给县级挂乡镇第一书记,切实以严的考核保障挂点包村驻村党员干部都能“披挂上阵”、一线督阵,倒逼责任上肩。


  突出一个“改”字,着力破解整改不彻底、成效不明显的难题。县、乡、村三级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定期研究、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弱项,按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责任到人、逐个销号”的原则,建立整顿台账,实行挂牌整改、全程公示,明确整改时限,定期对账销号,适时调整,准确定位,及时更新问题清单,实行整顿转化信息动态管理,以钉钉子的精神大力推动整顿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调整撤换软弱涣散党组织书记2名,补齐配强村“两委”及监督委员会成员9名。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