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巧家仁安:“三围绕促三力”打造示范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8-21 11:22:00     来源:巧家县委组织部 杨翠

  为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巧家仁安医院党支部坚持“三围绕促三力”,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影响力。


  围绕发展促“引领力”。巧家仁安医院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根据企业发展目标,以争创先进党组织为载体,不断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通过医院主要领导担任党支部书记,支委班子成员进入领导队伍的“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模式,健全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的体制和机制,发挥党组组在企业发展中的建言献策和参谋助手作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注重党员队伍教育培训,严把发展党员“关口”,坚持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中的业务骨干培养成支委成员,设置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岗,进一步增强党员在企业和职工中的示范带动力,真正把党组织的活力转化为企业发展活力,实现党建提升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同频共振。


  围绕落实促“凝聚力”。按照党建工作月清单制度要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等党内生活制度;开展交心谈心,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等活动,掌握党员思想动向,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增强党员社会认同感、自我价值感;切实执行党务公开,将党内重大事项、党费收支、党员积分,党员发展等向广大党员进行公示,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和对党内事务的知情权,充分尊重和发挥党员主体地位作用,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通过制度执行和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向心力,增强党员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对企业的归属感,增强党员与职工间的团结力和凝聚力,激励医院全体党员职工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围绕责任促“影响力”。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巧家仁安医院党支部积极投身“万企帮万企”社会帮扶行动,通过开展下乡义诊、成立“仁安医学助学基金”、减免在医院就医的农村困难党员医药费、签订结对帮扶责任书等关爱帮扶行动,树立起了仁安医院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积极履责的非公有制企业形象,拉近了党群关系,提升了医院在我县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共开展下乡义诊活动10余次,服务困难群众1000余人;发放助学基金26.2万元,资助困难学子56名,帮助农村困难党员100余人,减免医药费20余万元,为“两新”组织履行企业社会帮扶责任,参与脱贫攻坚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形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