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 争做优秀人民教师
发布日期:2019-08-16 15:14:00     来源:大关县天星镇中心校 叶显迴

大关县天星镇中心校党总支于812日组织该校党员教师开展“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活动。中心校办公室全体人员、各村校幼儿园支部书记、校长等50余人参加学习。

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进入夺取全国胜利的阶段,张富清担任的是最危险的突击任务。1948年11月27日夜,陕西蒲城的永丰战役打响,战斗异常惨烈,官兵伤亡惨重,作为突击组的成员,张富清带两名队员通过地道接近城墙,扣着墙砖缝隙爬上城墙。他在头部受伤的情况下,仍匍匐逼近敌人的碉堡,用刺刀抛出土坑,埋好炸药,迅速撤离。一声巨响,碉堡炸毁。敌人多次组织反扑,他一直坚守,直到部队进城。张富清在解放战争中舍生忘死,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在祖国需要时,张富清冲锋陷阵、九死一生;在和平时期,他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他一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直到2018年12月,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才被发现。88岁那年,张富清因左膝盖脓肿,多地治疗不见好转,只得截肢。但张富清没有放弃,他具有顽强的毅力,坚持要自己站起来,就这样,在近90岁的年纪,他又一次站起来了。在如此高龄下,他坚持自己洗澡、种花、做饭等。这样顽强的毅力、执着的精神,是我们年轻人都很难坚持的,但是张老英雄突破了年龄和身体的限制,一直“站”的笔直、挺拔。

一位战功显赫的英雄,为什么能够64年深藏功名?正与他所说的,他常常想到的是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士,他们为了人民、为了国家,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才是真正的大功臣、大英雄。

党总支书记邓睿智号召大家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学习他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学习他胸怀大局、矢志奉献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淡泊名利、廉政齐家的高尚情操,学习他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尽职尽责教书育人,以立德树人的实际成效,回应老英雄的期待,告慰革命先烈,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张富清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立足岗位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自觉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