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基层干部应有“小丑精神”
发布日期:2019-08-15 15:33:00     来源:赵远

  提起“小丑”,大家脑海里立马浮现出的一是一个丑陋的画面,可是小丑他在马戏团里是“笑点担当”,一些儿童游乐场所为了吸引孩子,也会请人扮演小丑,在孩子的世界里,小丑能给他们带来欢乐,小丑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面带微笑,给人们带来欢乐。

其实,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有“小丑精神”未尝不可,小丑精神不是哗纵取宠、阳奉阴违,也不是头戴面具、虚伪狡诈。而是与人为善的亲和力、乐观向上的进取心以及敬业奉献的价值观。基层干部,更应具有小丑精神。

与人为善,微笑服务的基层干部更能让群众亲近。在舞台上、在聚光灯下,我们总能看到小丑的笑容。那是职业的笑容、专业的笑容,不管自己上台前有多少负面情绪,上台的那一刻,小丑的工作就是笑对观众。不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带进工作中,是小丑最起码的职业素养。

但笔者见过也听说过,甚至亲身经历过,去某个办事单位办理点事情,遇到个别职员冷言冷语相对,甚至都不抬头看来访人员一眼,就像个机器一样,得知来人要办的事项后,就开始“工作”,办完事情把相关证件往窗口一放就喊“下一个”,让很多来访人员一头雾水,还不敢多问,好像接下来的事情不用说就能办完了似的。单位工作效率是上来了点,却降低了群众对政府单位的亲和力。基层干部是和群众距离最近、接触最多的人,基层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反映的是党和政府的公共形象。

来访人员到政府机关办事,其实不需要办事职员多么热情,多么面面俱到,来访人员那么多,相信办事职员也顾不来特别详细的为个别来访人员“服务”,但是有一点办事职员应该做到,就是对老人多一点耐心,对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父老乡亲”多讲一点,因为他们除了对庄稼,其他的认识甚少。“人民的公仆”要服务好更需要帮助的人,多使用文明用语,多露出点微笑,与人为善,也是与几为善,最能让人感到快乐的其实并不是多少人帮了你,而是你帮助了多

少人,更何况人民的公仆就是为了人民的。

基层干部要以小丑般的亲和力和职业素养笑对群众,更要以浓情厚意的笑容和情真意切善意对待群众、对待同事,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树立热忱、亲切的人民公仆形象。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