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上高桥乡:把严发展党员关口切实抓好高素质党员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9-08-14 14:48:00     来源:张锐

  近年来,上高桥乡党委严格遵守新时代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 十六字方针,把好入口、做好培训、抓好考察,跟踪培养,切实抓好高素质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优中选优,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按照发展党员要求,乡党委对各党支部党员发展进行规划,加大对产业工人、高知识群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妇女和少数民族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倾斜力度,要求优中选优,把思想素质高、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高、工作实绩高、群众评价高的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员队伍中,减少发展党员工作的盲目性。  

  强化培训,提高整体综合素质。为使发展党员工作更加规范,保证发展党员质量,乡党委通过政治学习、专题会等形式,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进行培训。各村党支部还将入党积极分子融入人居环境、平安建设、抗冰保通等工作中,帮助他们向党组织靠拢,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和实践行动共同提高。
  严格考察,完善发展各个环节。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各支部根据党章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的建设一系列重要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流程,乡基层党建办对每个环节层层把关,加强审核,通过交流谈心、政审等方式,全面考察了解被考察对象的政治觉悟、思想品质、入党动机、社会关系等,避免把不合格人选纳入发展党员的对象,确保按照党员发展流程,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