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基层党建 >内容详情
龙泉街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需切实做到“五个过硬”
发布日期:2019-08-14 11:47:00     来源:昭阳区龙泉街道办事处 杨岚

  今年,龙泉街道办事处把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相结合,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践行“好干部标准”,切实做到“五个过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保垒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领辖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一是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信念过硬的党员干部。坚持本真,信守承诺,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敢于亮出共产党员身份,自觉履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好信念“航向标”。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核心价值取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党的使命、忠于党的事业、忠于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过硬的党员干部。着重把握好在维护核心上的鲜明态度、在谋事干事上的政治高度、在贯彻中央部署上的行动力度“三个度”,筑牢政治“压舱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政治定力,始终以理论修养为前提、以政治修养为核心、以作风修养为关键、以纪律修养为保证,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拧紧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三是直面使命敢担当,做责任过硬的党员干部。充分具备为民造福的情怀、牺牲小我的精神和动真碰硬的勇气,坚决把使命放在心头、把责任扛在肩上,直面使命敢担当,做到责任过硬。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其位、干其事、尽其责、求其效,围绕全办改革发展大局,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敢抓敢管、敢于负责,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真正为辖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干好事。  

  四是坚持不懈强本领,做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自觉对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持续历练、不断提升并补齐补强本领上的短板、能力上的弱项。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和如履薄冰的谨慎,切实提高工作的敏锐性、针对性、前瞻性,着力增强主动探索创新的能力、系统推进工作的能力和防范风险挑战的能力,做到能力过硬,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切实为群众谋利益、造福祉,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是弛而不息转作风,做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清楚认识作风问题具有的很强的顽固性和反复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改进作风的行动标尺、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改进作风的核心问题、把保持清正廉洁作为改进作风的红线要求,用好作风“传家宝”,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锲而不舍地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把转作风的“起势”形成“定势”,做到作风过硬。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