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致敬英雄,用初心点亮前行坐标
发布日期:2019-08-09 09:28:0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范怀娜

  “老老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这句话出自一位满头银发、步履蹒跚的91岁老人蒋诚口中,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老人,在上甘岭战役中立下赫赫战功,用鲜血和无悔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英雄是时代的标杆,初心是前进的动力,党员干部都要学习蒋诚老英雄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方向坚定前行。

  把名利看“淡”,淬炼甘于奉献的道德情操。蒋诚老英雄在退伍的36个年头里,从未向任何人、任何组织提起过自己的辉煌战绩,甚至连直系亲属都无从知晓,一直以一个普通农民的身份默默地生活着,颇有一种“闲看庭前花开花落”的韵味。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这种淡薄名利、宠辱不惊的旷达胸襟,始终以组织需要为第一需要,以人民利益为最高利益,“进”则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退”则心无旁骛发挥余热,摆正自身位置,倍加努力地工作,树立踏实苦干、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

  把信仰筑“牢”,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蒋诚老英雄始终牢记自己身为党员、身为战士的第一重身份,在连续血战4日,断水断粮11天的情况下,面临肠子被炸出来的情景,仍能面不改色的将它塞回去继续战斗,并击毁敌重机枪一挺、敌机一架,让笔者叹服的同时,不禁动容。现实生活中永远不缺乏英雄,无数共产党人面对战争炮火不退却,直面敌人刺刀不畏惧,遭受威逼利诱不动摇,甚至牺牲自我不后悔,其根源就在于初心和使命已经铭记到骨髓、融入进血肉,成为钢铁身躯的“灵魂”,广大党员干部要延续这种勇敢无惧的精神品质,把甘于奉献融入血液中,不畏艰难险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里接续奋斗。

  把位置摆“正”,践行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我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国家和人民也给了我不少,没啥遗憾的。”这句话,放眼现在,依然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人生准则、为官宗旨和干事指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更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不忘为民造福的初心,坚定践行共产党人的根本宗旨,不因成绩突出而骄傲,不因荣誉加身而懈怠,不为服务偏远地区而抱怨、不为做着艰苦工作而退缩,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和奋斗姿态,努力干好每一件惠民利民之事。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