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 > 党风廉政 >内容详情
昭阳区纪委监委“党建+”增强纪检队伍活力
发布日期:2019-08-08 15:31:00     来源:昭阳区纪委监委 罗瑜

  近年来,昭阳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从政治关爱、学思践悟、机关文化建设等方面着手,不断丰富组织生活内涵,全面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向心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党建+政治关爱,提升队伍向心力。在推进标准化支部建设过程中,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近距离接触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手段。动员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照镜子、洗洗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发展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向党组织靠拢今年共培养2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优秀共产党员”等评选活动,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党建+学思践悟,提升队伍战斗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切入点,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淬炼监督执纪“尖兵”。加强党员活动室建设,配齐配强业务指导用书,为大家学习交流提供帮助。坚持开展“书记讲党课、常委领学、骨干讲学、全员自学、测试验学”五位一体的学思践悟活动,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教育平台,督促各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理论知识,及时为党员干部补“钙”。

  党建+机关文化,提升队伍凝聚力。坚持以党员活动为抓手,在机关文化上做文章。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缅怀先烈、弘扬精神”活动和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系列文体活动等,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工作热情,增进纪检监察干部沟通交流,提高身体素质,展现新时期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新形象。同时,充分利用“清风昭阳”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图文并茂展示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肩上的责任和压力越来越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目的就是要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区纪委机关党委书记表示。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