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情 >内容详情
基层干部的七夕可以这样过
发布日期:2019-08-08 15:22:00     来源:盐津县委组织部 赵远

  七夕将至,秋意渐浓。古老的情人节在人们的心里掀起层层涟漪。商店里摆放着各种象征爱情的吉祥物品,琳琅满目,温馨浪漫。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玫瑰花香,甜甜蜜蜜,沁人心脾。在这样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节日里,作为基层干部也应该为爱人送上一份特别的心意是极好的。不奢侈、不庸俗、不敷衍。


  笔者认为美好的爱情、稳定的婚姻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助推器”、遭受挫折时的温馨“避风港”、迎难而上的坚定“大后方”,平时家是基层干部的港湾,基层干部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基层干部的七夕可以这样送礼。


  一句轻轻的问候。基层干部平时的工作都很忙,“寒来暑往,四季更替”,“忙”字是最好的概括,要么坐在电脑前写材料一天屁股都不抬一下,要么请示安排工作一天到晚电话不离手,要么下村督导工作连水都顾不上喝,更别说对家人照顾与关心了,平时在工作中基层干部白天要当群众的说客,要当群众的调解员,在单位又要“寡言慎行”,铁的纪律锻造了基层干部特有的风格,在工作之外,从沉稳持重的基层干部口中,也少有甜言蜜语,如果你们不在一个地方,今天,要不拨通电话给爱人送上一句轻轻的问候。


  一家人吃顿晚饭。基层干部的“苦”,于工作而言是辛苦,于人而言是吃苦,基层干部的辛苦在于工作起来不分昼夜,在于没有上班和加班的概念,在于“5+2”(工作日+休息日)和“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当基层干部接电话时,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的电话挂在嘴边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在加班,估计没时间,在加班,快好了”。但基层干部对工作勤勤恳恳,毫无怨言,却常常有一个人疼在心里,不管是留到深夜的“灯”,热了又热的菜,还是想发又怕打扰的关心短信,都在披星戴月的基层干部身后,汇聚成了无声而又伟大的支撑。今天,要不按时下班,陪家人一起吃顿饭。


  一个温暖的怀抱。基层干部是距离群众最近的人。党和政府的政策措施最终要落实到基层干部身上,群众的问题困难最后要由基层干部解决。其所作所为,都一一被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可以说,基层干部虽身在最基层,却肩负重任: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手中的“担子”似乎从来不曾轻松:撰写材料、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基层干部的一双手臂,抓了太多工作,扛了太多责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今天,要不让这双手“回家”,给爱人一个“温暖怀抱”。


最新动态


热门文章

红色扎西网www.ztdj.gov.cn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主办

Copyright@2024 备案号:滇ICP备08100184号-1 联系电话:0870-2121765 技术支持:昭通报业